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

種植的方法有兩種,水耕跟土耕兩種是最常見的

這篇跟各位介紹土耕的種法

首先需準備以下材料:

培養土、小麥草種子、盆具、噴水壺

 

 至於為什麼要使用培養土呢?

原因是因為

我懶得在下次種植的時候還要一根一根把舊的小麥草挑出

直接把舊的倒掉換新的土就好了! (哈!原諒我的懶惰)

不過其實培養土也不貴啊!

圖中我買的25公斤的培養土也才109而以!不貴吧!

 

以下是種植的步驟!

step 1:將培養土平均撒在盆子上,大約0.5cm的高度

 

 

step 2:

將小麥草種子平均撒在土上,不用太密集!要留點生長的空間!

再來噴點水在小麥草跟培養土上,水不用太多!微濕即可!

 

 

step 3:最後!再覆上一層培養土,再噴點水就大功告成了!

 

剩下的就靜等發芽了!

記得要放置在通風處,免得發霉了!

 

成長期大約是7天,第3天發芽!

因為我沒有使用慛芽,所以會比較慢!

 

第7天就可以採收了!

 

 

一盆大約可採收的量如下

當一次的點心很足夠嘍!

 

 

看!舉孤輪吃的津津有味!

別說我偏心為什麼拜拜沒有?

拜拜已經吃掉一盆了,示範這種小事就讓舉孤輪來吧! XD

XD 愛找拜拜玩親親!

看吧!毛都不見了!看你還敢不敢!

 

種一次可以採收2~3次!

 培養土使用完後請記得要把袋口綁好哦!

不然裡面的土會乾掉呢!

 

採收的小麥草底到有多好吃呢?

看了就知道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shca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